雪与风之歌

午睡时的脑洞(又名:我写的cp为啥老be)

  帝王攻×丞相受

  俩人少年相识,一起搞倒了昏庸的先皇然后开始轰轰烈烈的搞事大业。君王带兵南征北战拓土开疆,丞相在大后方安抚民心整顿后勤,君王那些大一点的皇子皇女甚至更亲近丞相。几十年风风雨雨走过来,架也吵过几次,最激烈的一次丞相拿笏板砸了君王的头(……)但是把话说开了大家商量着来还是亲如鱼水的明主贤臣一双。后来俩人分歧越来越大,君王把丞相降职贬到外地去了,通信也越来越少,两个人都不是会先低头的主,所以就一直冷战。

  后来突然有一天丞相接到诏书叫他拿着以前赐给他的尚方宝剑去让皇长子自裁。丞相三番五次写信劝阻说皇长子贤明仁厚无罪而杀之难服民心,况且他是您意属继承人怎么说杀就杀,君王回信说你甭管,我这大儿子谋反。丞相说不可能啊,这孩子我从小看着长起来的他没那个心思。君王说你替他说话是不是他的同谋?再不动身我先把你在京城的亲属都杀了。丞相心想陛下的家事我一个外臣也不好多管,指不定皇长子真的要造反,就带着宝剑去见皇长子。皇长子一听父皇要自己死,大恸,接剑就要抹脖子,身边竹马竹马的将军一把拦住他说殿下这事不对,陛下英明神武怎么会无缘无故杀儿子?丞相说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反正陛下让我来赐你一死。你爹不是个易信谗言的人,你小子到底是不是要反?

  皇长子苦笑说您也不必问了,父赐子死有什么好辩解的?父皇仁慈,还派先生您来送我上路,只要选定的继承人贤德爱民,能治国安邦使天下太平,我也就甘心了。我真的没有想谋反。说完自刎身亡。皇长子在边境多年,深得士卒爱戴,他这一死,周围全副武装的士兵就呼啦啦全围上来了。皇长子的竹马将军红着眼咬着牙跟丞相说,我是国家的将领,为国戍边原不该掺和皇家的事,但是陛下把皇长子托付给我,现在他不明不白死了,末将不能不讨一个说法。您是皇长子的老师,也只有您劝得住陛下。无故赐死自己的骨肉,无异于自毁长城。

  丞相带着皇长子尸首返京,刚一进城就被投入监狱,理由是与皇长子同谋造反,论罪夷三族。丞相心想陛下你真是狠啊,逼死一个儿子逼反一个将军还不够,现在终于要鸟尽弓藏收拾我这个老不死的了。我跟了你几十年,为国家劳心劳力最后落得这样一个下场。丞相此时身体已经很不好,在牢里受着严刑拷打,打死不认自己谋反,拿指头蘸着血写了四五封陈情书皆是泥牛入海,又和外界消息不通,家人朋友纷纷连坐入罪,心已寒尽。临刑那一天,丞相昔日的学生,也是新任丞相的长子买通狱卒悄悄来见老师,同时带来了一切的真相:

  丞相收到“赐死皇长子”那道诏书时,他的陛下已经驾崩了,弥留之际两道遗诏一道是传位皇长子,一道是召丞相回来主持大局。守在君王身边的皇十八子和中车府令篡改遗诏,秘不发丧。皇长子实无叛心,不过是乱臣贼子猜准了丞相向来明哲保身不会多问君王家事,才让他亲手葬送了君王属意的继承人,逼反了边境几十万大军。皇长子的竹马将军也在丞相离开后不久被新皇的刺客杀死了。皇十八子无才无德无能,全凭野心上位,把国家搞得乱七八糟,祖宗几十年基业毁于一旦。

  丞相听完没有说话,把花白的长发拨到额前挡住脸。学生出去了也没动静。

  行刑人打开牢房门的时候,丞相的身体已然冰冷,以发覆面,双眼未瞑,身边放着最后一封血书。

 

 

  这大概是另一个位面的政斯恬苏?嗯还是魔改版……祖龙李相原谅我( ๑ŏ ﹏ ŏ๑ )

  历史圈混多了cp都是刀子系列。😭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