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风之歌

【维辰abo】郁金香之吻(2)

    “回答我,我的儿子……你昨天晚上遇到了刺杀?”
  辰在皇帝的床帐之外躬身而立,眼观鼻鼻观心地低着头。那位“灰衣剑圣”抱着剑站在他身后五步远的地方,像一座雕塑,连呼吸声也微不可察。
  辰似乎有些走神,对于老皇帝的问话竟然恍若未闻。这不免让帐内的皇帝疑窦丛生。近几年奥古斯丁六世的衰老和病痛让他不得不减少殿会议政的次数,而把召见近臣和子女的地点改在自己的寝宫。辰来到这里也有不少次,对于一贯才思敏捷的他来说,今天精神恍惚的表现实在太不寻常。
  灰衣剑圣轻轻干咳了一声。
  “辰……你昨天遇上了刺杀,是吗?”
  卧室内仍然是一片静寂。

  老皇帝的耐心很有限。如果外面的人不是他平日纵容宠爱的小儿子,他大概早就咆哮着摔了枕头,让侍卫把这个胆敢在皇帝面前无礼的家伙拖出去了:“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父亲问话的吗!辰·奥古斯丁!”
  “我感到很抱歉,父亲。”青年对着父亲的床帐深深地行礼,“我并非故意忽视您的话。只是刚才,我想起昨天晚上看到的一把名剑,因此走了神。”
  “什么名剑?”老皇帝的语气仍很严厉,但怒火也稍微熄灭了一些。他一向以雄才大略拓土开疆自矜,年轻时也是武技的高手,听到名剑自然不免好奇——尽管他清楚小儿子绝不是单纯为了向他描述那一把好剑。
  “冰霜流光,月下美人……”辰不紧不慢地吐出这八个字,“托父亲的洪福,儿子侥幸逃过一劫,若非如此,能死在月下美人剑下,也算不枉。”
  月下美人!
  奥古斯丁六世和灰衣剑圣都是悚然一惊。年迈的皇帝突然庆幸自己是隔着帘子与儿子对话。
  “殿下……您是说罗德里格斯昨晚出现在城郊吗?”听到这把剑的名字,灰衣剑圣霎时失去了平日的沉稳。
  皇帝没有说话,他等着辰的下文。
  辰微微一笑,继续说下去:“没错,父亲。圣骑士罗德里格斯阁下,正是昨夜截杀我马车的刺客中的一员。如果不是父亲赐给我的圣罗兰守护——”
  “雷蒙的大儿子和你在一起,是吗?”奥古斯丁六世似乎不想听下去了,他突兀地打断了辰的陈述,生硬地将话题转到最近名震帝都的小魔法师身上。
  年轻的皇子再次停顿了一下。他的眼里似乎有一种说不清的神色。
  “是的,罗林伯爵的长子,杜维·罗林阁下,昨夜和我在同一辆马车上。”
  隔着帘幕,皇帝看不清儿子的表情。
  他的声线一如既往地平静从容,语气中三分欣赏七分淡然。
  “如您所知,父亲,杜维·罗林的确是位优秀的魔法师,而他面对敌人的无畏并没有辱没罗林家族的威名。”
  辰的用词礼貌又疏离,但他也并未吝惜对于红发少年的称赞。
  屋里有一瞬间令人窒息的沉默。
  “我还记得他父亲年轻时的样子。”奥古斯丁六世咳嗽了两声,现在他每说一段话就要休息一会,“那时你哥哥年纪和你现在差不多大……还要更小些。当年亚文是在狩猎场上认识了雷蒙,两个年轻alpha一见如故。你哥哥回来还跟我说罗林家的继承人是王佐之才。”
  辰依然平静如故,声线就像淙淙泉水般清亮:“雷蒙伯爵戎马一生,扬我罗兰国威于南洋,的确是帝国柱石。”
  “过两天,让雷蒙家的大儿子到宫里来。我想看看,他是不是和他父亲一样,不堕罗林家族的威名。”
  皇帝苍老又不失威严的声音从帘幕后面传过来,听在辰耳中却别有一番用意。年轻的皇子深深俯首下去,隔着华美精致的帷帐,向帝国最尊贵的alpha行礼告退。他用一根缎带束起的金发温顺地垂在脑后,长长羽睫掩去眸中异样神色。

  “您觉得如何?”
  辰的脚步声在红软毯上渐渐听不到了,帷帐里皇帝终于稍微放松下来,不必竭力维持着自己仍然年富力强的假象。他疲惫地倚在柔软的靠枕上,出声询问外间侍立一旁的灰衣剑圣。他知道这个小儿子城府并不在年长他许多的兄长之下,自己要想从他脸上看出破绽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所幸有一位眼神犀利的剑客在侧,监视着一切进入皇帝寝宫卧室的人。
  灰衣的剑客抱剑一礼。他极其缓慢地斟酌着措辞:
  “辰殿下心思缜密,滴水不漏,谦和有礼,并无不妥。”
  “那他提起的雷蒙家的儿子呢?”
  “我不能肯定,陛下。”灰衣剑圣直视着帷帐,他知道老迈的雄狮正在猜疑一切可能谋夺他皇位的人,包括刚刚走出去的那个俊美青年,他最宠爱的幼子,即使那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向来被排除在皇位继承序列之外的omega。
  “不过有一点是确凿无疑的……陛下。当辰殿下说到罗林家少爷的名字时,他的眼睛很亮。”



























评论(6)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