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风之歌

战争年代(2)

  虽然还不清楚议和的具体原因,但至少从表面上来看,冥雪两国都十分重视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冥国一边,因为没有足够分量的重臣担任领衔的位置,冥王竟亲自坐镇议和使团,舍弃了更加迅捷的狼骑,一路步行加马车浩浩荡荡地直奔雪国首都圣辉。待得人马到了十里长亭,只见一片严阵以待的金晃晃白皑皑直闪瞎人眼——雪皇以全副仪仗亲至城外相迎,随行的还有两位德高望重的长老以及雪国众多臣僚,他们当中有不少人上星期还是冥国间谍部斩首名单上画了红叉的名字。
  夜天权漫不经心地在迎宾队伍中扫了两眼,侧头向云隐问道:“怎么不见那白家小将军?”
  云隐很想说将军冥王在讲话你认真一点,但夜天权的话就是他的最高指令,他不敢不回,只好用比蚊子大不了多少的声音含含糊糊道:“许是雪皇出迎,皇宫空虚,故而留他镇守吧……”
  “镇守?”夜天权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对啊您看冥王不是也把石元帅留在后方让他统率部队先行撤离么……”
  云隐的声音渐渐地消失在耳畔呜咽的风里,夜天权面无表情肃立在乌压压的人群中,盯着对面雪皇右手边那个故作忠厚眼神里却明明白白写着算计的枯瘦老头衣服上白虎纹样出神。
 
  议和尚未谈妥条件,冥王已然下令回军;
  自己一个拿到云蝠军兵权不久,根基尚不稳的将领,竟然成了使团武官中地位最高的一个,反倒是跟随冥王多年,功勋卓著的石澄元帅未在议和队伍之列;
  雪皇身边的亲信将军跑来指名道姓地要见自己,算算时间,应该与冥王停战的命令差不多时间到达平凉,这样一来狼骑传令兵对自己说的那一番“身为主帅不宜脱离部队”的言论也很有可能是冥王知晓此事后对自己的敲打……
  那老头似乎察觉到夜天权凝滞在他身上的视线,对他点点头,露出一个貌似友好的微笑。
  不知怎么,夜天权刚接触到他目光,就禁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也是,前几天还杀得你死我活,现在突然把双方扔到一张谈判桌前告诉他们要和平相处共同发展,任谁也无法立刻适应的。
  除了这种老奸巨猾的家伙,雪皇身边总该有一两个赏心悦目的臣子吧?
  为了摆脱这位长老和善的眼神,夜天权做贼心虚般地迅速移开了眼睛。
  别说,还真让他找着一位。
  不知是不是雪国的风俗,地位高一些的女性在公共场合大多以纱覆面,比如此刻站在雪皇左手边第二个位置戴着雪皇同款面纱的白金色长发姑娘,虽看不清面容,却自有一种清丽的风采气度,身上白袍金饰简约又不失庄重,看样子年纪与自己相差无几,一介女子身居如此高位,着实是难得一见。
  完全没有意识到雪皇自己也是女子之身的夜天权不着边际地想着。
  雪国的蓝天一向是很明朗的,当然是在不下雪的情况下。只要没有那寒夜里足以割伤脸颊的雪粒相伴,就连风也柔和许多,带着沁人心脾的凉意在雪地上打着旋儿,把冥国的狼头旗和雪国的虎头旗吹得哗啦啦啦响,将那枯瘦老头子花白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
  也掀开面纱一角。
  夜将军,久仰。
  他看到她这样说道。
  曾记惊鸿照影来。

————————TBC——————————————

女一出场鼓掌👏相信我这文真的不是言情(至少目前不是嗯)女一是原创人物但真的不是玛丽苏,也不会一天到晚恋爱脑

目前出场人物年龄设定:
夜天权 26岁
云隐 19岁
枭黎 28岁
冥王 39岁
雪皇 38岁
尚未透露姓名的白金色长发女子 26岁
(出现在对话中的)
石澄 39岁
白令辰 24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