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风之歌

记一个神奇的梦(5)

第一人称视角,我是一个心怀舞蹈家梦想,正在舞蹈学院求学的一个褐色中长发妹子,背景类似迪士尼世界。
一开头应该是典型的动画电影第二部,前作迷迷糊糊慌慌张张阴差阳错拯救了国家的主角(自称史莱姆,但实际是个奇形怪状的小个子)在礼堂受勋时示范一根神奇魔法棒的用法,结果把所有东西的速度都加快了(匀速直线运动速度增大,匀加速运动加速度增大,匀减速运动加速度绝对值减小),后来他又不小心把魔法棒变没了,等于这个魔法效果无法解除。
  这个消息传到舞蹈学院的时候正是凌晨,我们这些不住校的学生列队在主席台下听着,主席台后宿舍楼里住校生还未到起床时间,许多人就把窗帘拉开一边听来人的公告一边收拾自己和床铺。
  来向我们告知这一消息的是个金发碧眼穿着精致礼服的俊美青年,似乎是王后的弟弟,但因为魔法(诅咒?)的缘故只能作为王后的愿望天使说话,我和导师还很是为他惋惜了一阵子。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和导师以及两个同学赶往礼堂开会,一路上见识了魔法带来的结果,例如导师从桥底下经过蹦起来能够得着桥底,玩滑板的小哥刹不住车差点撞到同学等这样那样的种种不便。
 
  来到礼堂下面站着一排排人,黑着灯也不容易辨认人脸(大概是为了烘托压抑的气氛?),我们几个来晚了,在人群中穿梭时我看到了叼着烟斗的丘吉尔和穿着白色风衣的艾玛·沃森,我还跟艾玛说我是她的粉丝……
  终于找到了位置,丘吉尔先生喷出一口烟大笑道:“既然人都来齐了就请开始吧!”我推测这应该是政府为了解决魔法问题召开的会议……但是黑漆漆搞得像军训听报告是哪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军训是露天的,这里脑袋上好歹还有个天花板……
  说到这个,为啥这么重要的会议要在舞蹈学院的礼堂里开?
  还有一个伏笔,主角也就是“我”的母亲,是艺术史留名的传奇舞蹈家,不过似乎早早去世了,学院礼堂里还挂着她的画像,也是褐色长发,不过比主角漂亮有气质。据说我的导师还追求过她然而失败了?(天哪为什么这么像斯莉)母亲去世后导师仍然怀念她,并对作为她唯一女儿的我多有关照,我此时舞蹈功底尚不成熟,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国家礼堂演出,成为像母亲一样的优秀舞蹈家,不过眼下大概要先把加速魔法的问题解决了再说……毕竟速度改变对于舞蹈演员来说真的很要命了,当然按照迪士尼动画的套路最后这两项都会实现的。

  运动学坑人不浅,学物理贻害终身:)
            ——来自一个理科学渣的怨念


评论(1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