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风之歌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同样是幼年丧父心中充满仇恨,为什么龙莹和风耀会得到截然不同的评价?
  龙飞死得惨,风耀的父亲就活该被杀了?
  风耀不肯相信风影说的话,一心认为妹妹被冥王的思想蛊惑,那龙莹把剑龙杀死后连本不知情的龙戬都不肯放过要斩草除根,难道不够盲目?她的眼睛难道没有被仇恨蒙蔽吗?
 
 
  我不明白,口口声声喊着“公平决斗”的夜凌云,为什么会搞出云蝠阵这种明摆着以多欺少的战法,所谓“强者眼中没有弱者席位”,希望在他面对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对手时,也能狂霸酷拽地来这么一句。
  恃强凌弱,以多欺少之事,终为不义之举。
 
  天羽第一季最后立场的转变让我很是同情她悲惨的身世,但这不是她为父亲洗白的理由。
  “他只是太孤独了”
  ——姑娘你刚和他相处几十分钟,从哪里看出他孤独的呢?
  从一平狮王身后的钢铁洪流战舰群中?
  从龙戬族人满地尸体和化不开的血腥味中?
  从金象族奴隶的血泪中,从元正长老枯瘦的面容中?
  从被无故杀戮的平民身上,从你身旁九死一生同伴眼中?
  虽然后面的剧情证实了冥王的确很孤独,可是这个时候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父女间的心灵感应吗?

“不许你用无知,侮辱我的父亲”
  风耀无知吗?
  风影之死的确是他和妹妹沟通不畅,再加上鬼谷的算计,顺便一提此时天羽你也没看透鬼谷这个老狐狸。
  别忘了风耀的父亲是真真切切被冥界士兵杀死的。即使没有风影的事,他仇视冥界也是完全有理由的。作为亲历过十万年前战争,亲眼见到亲人同袍死在面前,在玄冥黑洞中存活至今的风耀,对冥界做派的了解只怕远超过你这个刚刚回归的公主。
  剧情很清楚,冥界入侵七平发生在凤凰夫人被火刑之前。对手无寸铁的平民举起屠刀,这是冥界永远无法洗去的污点。
  冥王的确有爱,可他的爱只给了他的妻女,兴许还有狮王等同袍战友。冥界对外扩张侵略的本性无法改变,冥王意欲征服七大平行宇宙,建立独裁专制统治的企图,也不该被忽视。
  狼不吃羊就会饿死,然而狼族并非真正的狼。冥王宣称狼族受到其他族群的排挤,然而除去早已退出战斗的凤凰族和世代互怼的白虎族之外,龙族忙着内讧,金象鲸鲨忙着阶级斗争,云蝠军团忙着换领袖练阵法,还真没看出其他族群联合起来欺负狼族。
  坏得光明磊落也终究是坏。自身处境可悲并不是报复社会的理由。
  再重复一遍,剧情中体现冥界和圣界最早的纠纷摩擦,是风影出生那一年,冥界进攻白虎族,公然对手无寸铁的平民举起屠刀。
  撇去鬼谷这个老东西不说,冥界此举也绝算不上坦荡。

欢迎讨论,拒绝撕逼。提前说好,人身攻击就免了。不喜欢看您就把我这文章当一阵耳旁风,何必较这个劲来?

如果有冒犯的话我也很抱歉,因为心情的缘故或许语气不能说平和,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并没有声讨什么的意思。冥界和圣界都有它们各自的优点和缺陷,谈不上哪一方更正义哪一方纯粹邪恶。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平衡才是宇宙的终极规律。冥王和雪皇的思想碰撞,或许永远不会有终结,这也正是超兽战士们存在的意义。

评论(6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