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风之歌

战争年代(0)

  人物设定情节借鉴《超兽武装》。另一个位面超兽战士们转世发生的故事,平行宇宙设定改为国家,当成原创看也可以。原创人物√,重度ooc预警

  冰原的夜晚很静,只有长风呼啸着卷起雪粒飞舞。皎皎孤月悬于天际,清辉洒了满地晶莹。夜色中模糊了轮廓的雪山脚下,簇簇火光点亮了墨蓝天幕。
  那坐在冰封王座上的女王和她的将军们绝不会想到,在雪国腹地白落平原上,已经有敌方千余人的突击队直捣黄龙。
  “将军,根据情报,雪国的粮仓就在这座山后,距我们只有五十里远了。”
  夜天权从地图上抬起头,没有回答身边副官的话,只是眯着眼凝神静气地细细听着木柴被篝火吞没的噼啪声响。片刻后他站起身来,把手边一节枯枝投入火中。
  “明天一早轻装起身,翻过雪山。”
  话音未落,他蓦地转头,远方地平线上隐隐有人影浮现。
  “难道是雪国部队——”副官失声惊呼。
  “不是。”他的主将抬手制止了下属的惶惶,“步伐轻捷,是冥王的狼骑传令兵。”
  片刻之后,那人穿过风雪飞驰而来,只见一个黑袍黑甲的骑士手擎金狼头旗帜,胯下狼骑威风凛凛,的确是冥国通讯系统中最高等级的传令规格,金头狼骑兵。
 
  “冥王有令——云蝠军全军撤退!”
  传令骑士劈头盖脸一句话,将刚刚从温暖军帐中钻出来列队成阵的突击队员们砸得晕头转向。不少士兵甚至以为自己没睡醒,扯着身边同袍要他怼自己一拳。
  夜天权的副官几乎要冲上去掐传令兵的脖子了:“我们马上就要杀到雪国的粮仓了,冥王却让我们撤退!这是什么道理!”
  “云隐。”夜天权冷峻的面容被火光映得微微发红,“不得无礼。”
  随后,他直直盯着那传令兵从面具中露出的双眼,一字一顿道:“冥王,是否已经决定和谈?”
  黑甲骑士微不可察地颔首。
  “冥王的命令是,夜将军率突击队回平凉城与云蝠军大部队汇合,而后由副将枭黎统领,退回念涯关。至于您——”
  传令兵稍稍停顿了一下:“冥王希望您随他一起前往雪国首都圣辉,参加和平谈判。”
  “明白了。”夜天权波澜不惊地点点头,转向名唤云隐的年轻副官,“去传令,即刻拔营,原路返回平凉城。”
  “将军……”云隐还想说什么,夜天权已经走远了。月光洒上他肩头,在染满征尘的铠甲表面反射出光亮。传令兵跟在他身后。
  “夜将军,冥王还有一言。您身为一军主将,身先士卒固然可赞,然刀剑无眼,将军理应运筹帷幄之中而决胜于千里之外。以身涉险,终非良策。”
  亲率精锐轻骑奔袭的主帅背对着传令兵摆了摆手:“冥王好意,天权心领了。不过也劳烦阁下替我向冥王带一句话——”
  他微微侧脸,神色在头盔的阴影中看不分明。
  “云蝠军的事,还是天权自己做主,不劳冥王费心。”
 
———————————TBC————————————

评论(2)

热度(1)